建始县:“红色驿站”服务群众零距离

A-   A+
发表时间:2020-11-27 16: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这是在‘红色驿站’借的爱心雨伞,不然要冷作一团,社区真贴心啊!”11月22日中午,谢大伯打着从“红色驿站”借的爱心雨伞,感到十分暖心。

  走进建始县业州镇广润社区茨竹林网格“红色驿站”,饮水机、爱心雨伞,书籍、绘画展览、无线网络一应俱全……“红色驿站”已成为社区一道亮丽风景。

  茨竹林网格“红色驿站”是面向社区居民开放的综合服务型平台,于11月中旬正式开通。

  广润社区根据社情民意需求,开通“红色驿站”,以党建为引领,涵盖“谈心说事室、志愿服务站、红色书屋,四点半课堂、书画展览室”等项目,包括一杯温水、一个棋盘、一次检测(血压检测)、一把雨伞、一个药箱、一本读物、一张书桌、一张便民卡、一条充电线、代办一件事、代跑一次路、温暖一颗心(调解矛盾纠纷)“12个一”内容。社区牢固树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服务理念,为居民提供菜单保姆式服务。

  下一步,“红色驿站”将开放“四点半课堂”,为孩子放学后无人辅导作业的家庭解决实际困难,还将开展儿童书画展览、法律宣讲活动及“12个一”暖心服务,把网格打造成片区居民的第二个家。

  广润社区党支部书记涂才喜介绍,“红色驿站”是该社区党支部通过规范组织架构,以片区功能型网格党支部为抓手,整合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力量,为社区发展、居民服务、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搭建的共建共治共享平台,为居民提供更加温馨、优质、周到、便利的生活服务。

  “作为基层党组织一员,我深深意识到,只有建强基层党组织,才能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红色驿站”站长陈思说。(恩施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国帆 通讯员 申万萍)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