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亮党员身份服务群众 给独居老人送早点

A-   A+
发表时间:2020-11-27 09:47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下班回家时碰到邻居黄奶奶,得知她没买到第二天过早的馒头,马上回家拿了一袋速冻烧卖送到她家。”24日晚,武汉市江岸区劳动街道艺苑社区组织的“赛时长、赛作风、赛能力、赛成效”活动中,就近下沉党员盛卫红讲述了她和结对帮扶老人的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艺苑社区党委书记吴敏介绍,目前有3家单位党组织下沉艺苑社区、119名党员接受组织派遣到社区报到,还有206名就近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倡导下沉党员亮身份服务群众,做好做实下沉服务”。

  24日晚的活动分为现场点评和线上直播,有8名下沉党员讲述了自己在小区服务群众的经历,居民们线上线下为他们点赞。

  下沉党员盛卫红到社区报到后,欣然接受了照顾87岁独居老人黄新翠的任务,经常利用休息和节假日上门看望。老人腿脚不好行动不便,想买东西她就帮着跑跑腿,有空陪着聊聊天,“黄奶奶听力不太好,但很健谈,我每次陪着拉家常她都很开心。老人总是说,‘你们上班的人工作任务重,每天早出晚归,以后不用常来看我’,我想既然是组织派我来的,就一定要把老人照顾好”。

  下沉党员涂红星是武汉市儿童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她主动向社区提出,想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辖区内澳门路小学的孩子们讲一堂“秋冬季儿童传染病防护”课,得到社区肯定,“我针对儿童的特点设计课程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孩子们掌握防护常识,并和他们互动,现场效果非常好”。

  下沉党员董海说,他在社区的指导帮助下,申请成立了社区党员护绿队,目前已有7名成员。护绿队对小区内的花坛进行了清理,董海还响应社区发起的“群众多栽花木”的倡议,拿出自己养殖的月季、菊花等种到小区花坛中,受到居民群众的肯定,“每次开展活动,我们都主动佩戴党徽和志愿者袖标,让群众感受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社区组织下沉党员开展线上线下活动20场,解决民生问题36个,在职党员中44人加入艺苑社区“红色管家团”,党员与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结对56个,认领微心愿31个。(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