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黄龙镇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1-26 17:2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期,张湾区黄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努力提升辖区群众的文明素质,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以来,黄龙镇各村(社区)不断加大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微信群发布信息、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新风,引导辖区群众牢固树立移风易俗、文明生活的新理念。在全镇15个村(社区)开展“身边好人”“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文明创建评选活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感染身边人,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摒弃陈规陋习。

  同时,该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群众需求相结合,积极开展有针对性、实效性、多样性的活动。在传统节假日,镇福利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文艺汇演;在辖区文体广场组织舞狮、锣鼓表演等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十九大精神等宣讲活动,通过宣传理论政策,不断提升群众的思想政治觉悟。

  后期,黄龙镇将进一步探索实践,通过开展贴近群众生活、展现文明新风的各类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尚。(十堰日报通讯员 余琳琳 廖雪梅报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