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餐饮新风拂校园

A-   A+
发表时间:2020-11-25 15: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日前,记者在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食堂看到,各高校食堂均在餐厅醒目位置悬挂文明用餐标语,在餐桌上摆放了文明用餐提示牌,所采取的多项措施让“光盘行动”深入人心,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11月15日,记者在湖北医药学院学子餐厅看到,“光盘行动,我们一马当先”“我是光盘族,对浪费说不”等标语在墙上、餐桌上随处可见。湖北医药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惠震介绍,该院从2013年开始连续7年开展“光盘行动”,得到了师生们的大力支持,在学校形成了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如今,湖北医药学院将“周五光盘行动日”活动固定下来,通过光盘换水果、光盘换早餐券、光盘换代金券等方式,既让学生得到实惠,又巩固了学校已形成的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风气。

  15日午饭后,记者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些班级微信群和QQ群里看到,许多学生晒出 “光盘”照片,传递勤俭节约的正能量。记者还了解到,10月以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生杜绝餐饮浪费。线上依托学院微信、微博开展“光盘打卡”活动;线下通过制作发布短视频,引起广大同 学热议,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十堰日报 记者周亚晖报道)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