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A-   A+
发表时间:2020-11-24 08:23    来源:宜昌文明网

市民纷纷表示:从身边小事做起 维护城市荣誉 争取做得更好

  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枝江市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这是枝江市文明创建领域的最高荣誉,是50万枝江人民的共同荣光。

  同心逐梦,一朝梦圆。在收获这至高荣誉的喜悦时刻,全市上下欢欣鼓舞,市民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七口堰社区居民肖代洪兴奋地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长期努力,枝江终于达到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我们老百姓也有这样的心愿,所以感到非常高兴。”一名青年志愿者表示:“我们本身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作为枝江人很自豪。”个体经营户王亮说:“第一反应是开心,因为在创建过程中,我也每天都在默默为这座城市付出努力,比如门口的垃圾都会捡一捡,有一些烟头什么的都会捡起来,为创城做一些贡献。”

  面对来之不易的荣誉,枝江市民纷纷表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市民,我们应该做得更好。

  丰坪巷社区居民肖莹认为:“作为普通市民,维护这份荣誉,要从自身做起,最起码要把小区里面的环境维护好,楼梯之间的环境卫生,垃圾桶等公共设施要保护好。过马路不闯红灯,平时的一言一行都要以文明城市的市民来要求自己。”出租车司机李小江说:“以后要再接再厉,争取做得更好,比如不乱丢垃圾,文明行车,出租车打表经营,不宰客甩客。”城管队员张行兵表示,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维护城市的良好形象。公安民警杨金桦表示,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城成果,不断为新时代枝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年来,枝江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抓手,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制定《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操作手册责任分解方案》,明确7个社区、101个网格、95个单位创建任务,推动责任到人、责任上肩。建立“四大家”主要领导包联社区、市级领导包联片区、市直单位包联网格、干部和网格员包联楼栋、志愿者包联路口路段“五包五联”制度,做到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创建网络格局。

  坚持创建惠民,投资3亿多元改造老旧小区128个、背街小巷127条、农贸市场4个;投资10亿多元,新建体育中心、滨江生态廊道,改扩建水电气、主次干道、公厕、公交站台等基础设施。深入开展民情大走访,宣传创建知识、收集社情民意、回应群众期盼,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市属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宣传创建成效,开展文明实践活动3000余场、文明创建社区行文艺展演40场,推进文明创建深入人心。通过三年努力,创建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枝江。(三峡日报 通讯员枝宣)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