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县白沙镇“文艺轻骑兵”扎根基层

A-   A+
发表时间:2020-11-24 11: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1月22日,在阳新县白沙镇综合文化站里,琴声悠扬,鼓乐齐鸣。排练节目的是该镇长乐剧团业余演员。

  该剧团原先是爱好戏曲的石裕英、董春霞等自发组织的。

  “我们将平时唱戏跳舞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影响力越来越大,周边好多爱好戏曲文化的村民自发加入。”石裕英说。

  珠林村爱好摄像的冯进本报名义务摄像和编导节目,荣山村刘元连来拉主胡,梁公铺村梁传海和坪湖林村刘新会拿着二胡来伴奏……不到2个月时间,人员发展到20多人。2017年10月,在该镇综合文化站支持下,戏曲爱好者成立了长乐业余剧团,自发捐资购买服装等道具,请该县文化馆老师上门指导,业余时间自编自演节目。

  在节目编排上,剧团紧跟时代步伐编排的小品《懒汉脱贫》《精准扶贫好》三句半、快板等小节目深受基层观众欢迎。

  “演职人员农忙做农活,农闲排节目。”该剧团团长刘恒胜介绍,剧团成立以来,到周边各村义务巡回演出200多场次,编排的采茶戏《春香闹学》获县级优秀团队荣誉称号,节目《婆媳关系》参加展演获市级优秀业余团队奖牌。

  该镇综合文化站长刘志坚说,这支“文艺轻骑兵”扎根基层,极大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将更多的欢乐送到了群众身边。(黄石日报 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姜孝康)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