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青山绿水间的美丽集结

A-   A+
发表时间:2020-11-23 16: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鄂东大别山南麓,在系统中担负着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任务,对湖北和华中电网安全、经济、稳定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一、思想引领,铸就理想信念之美。莲蓄公司团委依托“三会一课”等有效载体,通过开展团委书记讲团课、“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入一线、进头脑。深入开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和祖国共奋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甘于奉献,争做敬业奉献的表率。

  二、岗位建功,展露青春拼搏之美。莲蓄公司团委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推进团青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开展“青春在工程中闪光”等活动,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扎根一线。2020年初,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面对新源公司首台SFC系统国产化改造项目,莲蓄公司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不怕困难,冲锋在前,逐个攻破施工难题,岗位建功创一流,稳步推进SFC系统技术改造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2020年7月,电站所处的地区遭受多轮强降雨袭击,水库水位创历史新高,防汛抗洪形势严峻,公司团员青年闻“汛”而动,冲锋在前,认真做好上下库和地下厂房交通洞区域的水位监测,加大对高边坡等重点部位检查频次,及时清理水毁路段、处理治理排洪沟及排水孔洞不畅通问题,全力确保电站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三、赋能青年,打造青年价值之美。公司团委牢牢把握青年需求,不断创新搭建有效平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积极畅通党政领导与团员青年的沟通对话渠道,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了解青年心声,帮助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职业规划。大力开展“师带徒”活动,从工作经验传授拓展到学习生活各方面,交心谈心、共同成长。畅通职称评定、技能等级评价、岗位晋级等员工成长成才通道,做好政策宣贯,过程引导工作,助力团员青年岗位成才。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提升团青综合素质。

  四、创新驱动,发挥青春智慧之美。公司每年对青年技术员工进行定期培训,涉及先进操作法推广、技术革新、优秀“QC”成果分享等多项内容。在团委的积极引导下公司团员青年踊跃参加班组QC、“小发明”、“小创造”等技术创新活动,其中公司大规模可再生能源高效并网与主动消纳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电力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科技项目荣获国网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创新一等奖,另有行业奖2项,省部级优秀工法1项,新源公司级荣誉13项,专利成果65项。

  五、多彩活动,绽放青春活力之美。做好青年关怀工程,坚持精准服务的理念,是公司团委服务青年的工作重点,立足实际情况,根据企业和青年实际,每年开展“一赛、两堂、三小组、四季运动会”活动,量身打造菜单式服务,搭建团青才华展示平台,引导团青注重健康、快乐生活,提升团组织凝聚力。

  六、践行公益,传递无私奉献之美。莲蓄团青坚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在白莲河畔开出了最美的花。公司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宣扬志愿服务精神。通过舆论引导、志愿服务培训、道德实践等多种形式,把志愿精神融入到“青春光明行”活动的全过程,让更多的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公司团委始终把志愿服务当成体现团组织执行力、凝聚力和吸引力的一个长效机制来做,通过开展爱心帮扶、环境保护、安全用电宣传等活动努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

  七、坚守担责,彰显时代担当之美。今年以来,莲蓄公司团委直面疫情考验,团员青年坚守抗疫保电一线,封闭值班80余天,维护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始终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搭建疫情监控网络和企地联防联控机制,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团员青年自发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公司整合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护物资16箱,第一时间为一线生产人员发放;每日对中控室、通勤车辆、食堂进行消毒;在办公楼、食堂等公共区域设置关卡,严格执行测温无异常后放行。同时积极协助物业物资采购,在工作之余主动帮物业进行生活物资配送、隔离人员送餐。(湖北白莲河抽水蓄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