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城管执法委全力推进市区垃圾分类规范化

A-   A+
发表时间:2020-11-19 10:4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3日上午,黄冈市组织相关部门调研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实地查看了亚坤帝景豪庭小区、有线社区、遗爱湖大道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详细了解从称重积分到商品兑换、从回收物清运到处理利用、居民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当天下午,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召开市区垃圾分类、运输、处置规范管理工作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逐步形成“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消纳处置有序、执法查处严格”的管理模式,实现城区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大件垃圾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规范化管理。

  市城管执法委及市区6个街道(办)分管领导、市世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运输个体户代表以及市城管执法委管理执法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全力以赴助推创文创卫的工作目标,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装修垃圾分类管理、分类运输,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对辖区居民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单位、店主、居民提高环境卫生意识,提升城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严格考核督办,生活垃圾和建筑装修垃圾处置管理的工作成效列入年度“四城联创”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对落地不力的责任单位,在新闻媒体曝光。

  今年,市城管执法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动市区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出台规范性文件《黄冈市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黄冈市区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今年6月市政府组织召开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该委利用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配齐分类设施。按要求因地制宜设置垃圾收集点、智能投放设备、分类桶,对垃圾收集转运设备进行更新。开展分类试点。在赤壁街道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目前,第三方公司已进驻社区开展试点运营。启动末端处理项目建设。市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餐厨垃圾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大件垃圾拆解中心建设稳步推进。同时,针对当前存在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迟缓、赤壁办事处26个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度不平衡、市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等问题提出工作建议。

  下一步,该委将进一步加大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广泛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市民群众规范投放,营造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社会氛围。(黄冈日报 记者向春 通讯员 吴正丽 阎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