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述大美高新奋斗故事

A-   A+
发表时间:2020-11-19 10:1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3日,襄阳高新区举行“最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事迹分享会,9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组织书记走上舞台,分享了他们扎根基层的奋斗故事,弘扬抗疫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强党建引领,展大美高新。本次活动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高新区作风办、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中心、湖北日报襄阳分社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作为“新乡贤”活动的延伸,主办方通过“样本征集、网络巡展、经验分享”三个阶段,围绕党建+治理、党建+创新、党建+发展等方面,在全区范围内选树一批成绩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春园社区是高新区成立的第一个社区,31岁的社区党委书记王鹤,也是高新区最年轻的女社区书记。她带领着一支由28人组成、平均年龄38岁的“娘子军”,承担着社区近1.4万人的后勤保障,通过“红色驿站”建设,开启了以社区暖心服务助力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探索。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5G通讯保障的美利信公司。党支部书记程从喜抓党建、助发展,将支部建在项目上,让党旗飘在车间里,形成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各类科技创新成果40多件,占全部成果40%以上,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发展、人才发展、生产发展,激活红色小细胞,释放发展大能量。

   

  襄阳市缘善汇助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海英,襄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诊部主任、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刘树峰,陈营社区党委书记王兴龙,万达社区党委书记肖丽,车城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吕华勇,东风社区党委书记康晓燕……这些来自基层一线的党组织书记们,一个个故事让我们落泪,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敬佩,雷鸣般的掌声不断在会场响起。 

   

  当天分享会现场,王鹤、王锐、刘树峰、程从喜、康晓燕、谭峰云、张青山、李波、吕珲、艾坡林、陈德军、潘峰、阮正武、肖丽、杨海英、吕华勇、王兴龙等17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获评2020襄阳高新区“最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上台接受表彰。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举办“最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巡展,选树一批作风优良、成绩突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高新区党工委“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生动实践,是“党旗飘在一线、阵地建在一线、活动办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具体体现。全区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奋力开启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