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恩高罗镇:一抹“志愿红”扮靓诗画苗乡

A-   A+
发表时间:2020-11-18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四点半学堂”教师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礼品.jpg 

“四点半学堂”教师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礼品

文艺志愿者和孩子们排练八宝铜铃舞.jpg 

文艺志愿者和孩子们排练八宝铜铃舞

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扶贫车间宣传医保缴费方法.jpg 

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进扶贫车间宣传医保缴费方法

  “因为宣恩义工协会已经筹到10万元的爱心捐赠,现在社区停止对他的捐款,感谢大家的爱心接力,小胡刚刚从手术室出来了,因为多了一份大家的关爱,他手术很成功。祝愿小帅哥早日康复。”11月16日,高罗镇歌乐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兰大姐”工作室负责人兰海英在“温馨歌乐城”微信群中宣布,连日来,她多方呼吁为重病少年募集高昂手术费。

  近年来,高罗镇探索建立“1+18+33+X”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组织架构,“1”即高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总揽全局、牵头抓总、督促指导;“18”即由苗语传承、公益顺风车和扮靓集镇我助力、巾帼妈妈、退役老兵等18支功能性志愿服务分队,全镇各行各业各级各类志愿者结合行业专长、兴趣爱好、共同志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3”即全镇33个村(社区)志愿服务大队,深入村组,服务群众,凝聚人心,“X”即未纳入常规志愿服务队伍的机动灵活队伍,与时俱进,适应变化,有益补充,全面铸造诗画苗乡志愿红。

  该镇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结合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职能,合理整合优化,长期酝酿,减少重叠交叉,科学建立理论宣讲进万家、“店小二”、民兵应急、百姓宣讲习模范、“苗语传承”“扮靓集镇我助力”、公益顺风车、平安使者、“田间保姆”“三留守关爱”“四点半”学堂、送文化传非遗、健康卫士、环保我先行、学雷锋、党员义工等常设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并且涌现“苗语传承”“公益顺风车”和“店小二”等优秀志愿服务品牌。(宣恩新闻网 通讯员 刘玉池)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