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开展慈善医疗众筹 救助500名贫困尿毒症患者

A-   A+
发表时间:2020-11-18 10:1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志愿者们对我无私的帮助,是你们给了我继续活下去的勇气。”11月16日,潜江市中心医院尿毒症患者周汉英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慈善医疗众筹”项目筹得12000元医疗善款。

  至此,“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在我市累计帮助60余名贫困尿毒症患者发起求助,筹款40余万元。

  该项目是省慈善总会联合各市、州、县慈善会共同发起实施的项目,由市民政局、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妇联、市义工联联合发文,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慈善医疗救助,专门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个人求助提供互联网互助筹募服务,利用信息技术实现对大病众筹患者经济状况进行核实,保证善款真正用在急难群众身上。

  目前,该项目已与全市4家“慈善医疗众筹”定点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江汉油田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达成合作协议,专项救助对象为全市500名未在商业筹款平台获得救助,未获得2020年“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大病救助的贫困尿毒症患者。

  慈善配捐救助是这一项目的最大亮点。患者通过省慈善总会的“慈善医疗众筹”平台发起筹款链接,依托朋友圈转发筹款,湖北省慈善总会按1:0。2进行配捐。村(社区)需为患者证言,利用村(社区)微信群等渠道协助筹款。

  患者求助、筹款、拨付均可在手机上自行操作,在已完成系统对接的医院可实现边筹边用、即筹即用。通过平台募集的资金杜绝提现,拨付后由湖北省慈善总会与医院直接结算。

  此次“慈善医疗众筹”项目专项救助尿毒症患者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12月31日。在多方联动支持下,我市已申请省慈善总会专项配捐救助资金100万元,带动社会爱心捐赠500万元,将在市义工联“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小组志愿者的协助与核实下,根据救助对象、病种等情况将各类专项救助资金配捐给符合条件的贫困尿毒症患者,第一时间为患者解决燃眉之急。

  据了解,市义工联“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小组有16名志愿者,他们利用每周休息时间穿梭在各定点医院开展宣传、指导、登记服务。

  “此次专项救助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社会人士关注贫困尿毒症患者这个群体,并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们解决一时之需。”市义工联“慈善医疗众筹”项目专员何姗杉说,下一步,他们将会积极对接患者,为其它大病、重病患者提供规范的众筹平台,让患者及时解决困境。(潜江新闻网 记者 王宇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