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千名消防志愿者“讲”消防

A-   A+
发表时间:2020-11-18 09:40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赵爷爷,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家里用电、用火增多,请您一定要注意防火啊……”“你拍九来我拍九,着火快打‘119’……”“致富千日功,火烧当日穷”“爱妻爱子爱家庭,不爱防火等于零。”11月12日,浠水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志愿者深入该县兰溪镇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宣传消防知识。

  连日来,我市各地消防部门组织千名消防志愿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机关、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在居民小区及周边繁华闹市、商场、宾馆等场所,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居民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和社区老、弱、病、残、孤等弱势群体,逐户上门开展防火、报警和扑救初起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宣传。

  借助千名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的形式“讲”消防,面对面“传授”消防常识,“手把手”指导排查村民家中火灾隐患,与市民村民“零距离”接触,把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使消防宣传既接“地气”,又延伸了消防宣传战线,还成为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的一大亮点。(黄冈日报 通讯员徐普查 张秀玉 周燕)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