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开展“千村万树”行动 推进森林乡村创建工作

A-   A+
发表时间:2020-11-17 10:35    来源:湖北文明网

  记者16日从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巩固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成果,襄阳市已启动“千村万树”行动,推进森林乡村创建工作,列入创建市级森林乡村计划的村庄可获奖补资金20万元。

  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千村万树”行动,推进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是着力解决我市乡村整体森林覆盖率低、绿化标准低、绿化不均衡、生态产业效益低等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工作目标,我市将在巩固前期514个省级绿色示范乡村的基础上,按照全覆盖和提档升级的要求,在2024年底前完成剩余1985个森林乡村创建。其中,创建国家森林乡村不少于200个、市级森林乡村不少于300个,其余全部达到县级森林乡村标准,其认定标准为每个行政村新栽乔木树种不少于10000株。

  为确保森林乡村创建的可持续性,保证树种存活率,创建市级森林乡村的20万元奖金将分3年拨付到位。第一年,拨付10万元用于苗木采购和栽植;第二年、第三年,对成活率达85%以上、经验收合格的村庄每年各奖补管护经费5万元。凡苗木成活率低于85%的村,取消命名资格,并视情况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襄阳日报 通讯员曾广林 全媒体记者毕学谦)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