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全面推进整村授信助力乡村振兴

A-   A+
发表时间:2020-11-17 11:2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践行普惠金融理念,7月以来,利川市各金融部门大力推行整村授信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杨铳是团合村四组村民,以前一直在天津务工,2019年回乡发展了0.5亩的羊肚菌。

  经过一年的种植,杨铳和妻子决定扩大羊肚菌种植规模,但资金缺口大。7月,在村镇银行帮助下,杨铳得到了5万元的授信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望着新建好的8个大棚,杨铳和妻子很是满意。

  二组养殖大户陆玉华也尝到了整村授信的甜头。陆玉华从2019年5月开始发展养殖业,养殖了56头牛。今年7月,由于前期的资金未回笼,陆玉华缺乏采购资金,便向村镇银行申请了20万的授信贷款。

  得知陆玉华家的具体情况后,村镇银行两天就完成了放款,解决了陆玉华采购的燃眉之急。如今,他不仅购买了草料,还新喂养了15头牛。

  今年7月,恩施兴福村镇银行利川市汪营支行在团合村举行全镇首个农户授信仪式,为村里的310户“白名单”农户开展了预授信工作,授信额度超过3000万元,现场还为农户开立银行卡25张,登记急需贷款用信农户6户,解决了当地农户融资难题。

  据团合村党支部副书记聂绍堂介绍,该村有549户1827人,村里的主要产业是黄连、蔬菜和烟叶 ,村镇银行的授信为村里的种养殖大户和贫困户解决了资金难题。

  今年以来,利川全面推进整村授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各金融机构已开展整村授信211个村,授信6202户5.69亿元,用信1187户9540.9万元。(恩施日报 全媒体记者杜苗)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