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来郧阳慰问演出

A-   A+
发表时间:2020-11-17 11: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16日下午,“共护一江水同圆小康梦”——中国文联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郧阳区,通过慰问演出的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讴歌水源地人民牺牲奉献精神和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表达党和政府对水源地人民的深切关怀,为水源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的文化动力。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冀彦伟,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等出席慰问活动。

  少儿歌舞《郧阳,我的家园我的梦》拉开了演出帷幕。在此后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带来的评书《康熙买马》,将情节描绘得有声有色,观众听得津津有味;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鞠萍等在朗诵《致敬我的父老乡亲》时情真意切,一字一句皆表达了对库区人民无私奉献的由衷感激;青年杂技演员李梦楠、龙云侠表演的《肩上芭蕾》,一柔一刚相辅相成,默契十足、令人赞叹;蒙古族青年歌手呼斯楞带来的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鸿雁》,旋律悠扬深沉、境界辽阔,仿佛把现场观众从汉江之滨带到了内蒙古大草原,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此外,歌伴舞《红红的》、唢呐独奏《欢乐的新农村》、近景魔术《共圆小康梦》、京剧《梨花颂》、豫剧《朝阳沟》选段《走一道岭来翻一架山》、歌曲《唱唱歌儿越年轻》《一江泉水一江情》《报答》《美丽中国走起来》《新龙船调》《不忘初心》《幸福小康一起走》等文艺节目同样精彩,令现场观众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相关领导和艺术家们共同在郧阳区汉江河畔种下一棵棵桂花树,并用刚刚取来的汉江水进行浇灌,象征着大家用双手装点祖国的绿水青山,代表着北方人民饮水思源、感恩十堰人民的美好心愿。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参加慰问活动。(十堰日报 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