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突出“四个重点”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

A-   A+
发表时间:2020-11-16 11:07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仙桃市市场监管局印发《2020年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将突出“四个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面清理整顿。

  突出儿童玩具质量安全。重点检查新型解压玩具、磁性玩具、 弹射玩具等有危险玩具,检测增塑剂、可迁移元素超标等化学项目和边缘尖端等物理项目,以及适用年龄、警告标识等标识说明。依法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未经认证擅自出厂销售的玩具、“三无”及假冒伪劣玩具。

  突出学生文具质量安全。重点检查记号笔、中性和油性圆珠笔及替芯等书写类文具,水彩笔、彩泥、蜡笔、油画棒、指画颜料等美术类文具,固体胶、液体胶、学生白胶等胶粘类文具,橡皮擦、涂改液等修正类文具,以及作业簿册等。重点查处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三无”及假冒伪劣文具。

  突出儿童服装、儿童口罩产品质量安全。重点检查和抽查消费者投诉、三年内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生产、销售的产品。儿童服装重点检测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 胺等安全性能指标;儿童口罩重点检测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呼吸阻力等关键项目。

  突出婴童用品质量安全。重点检查奶瓶、奶嘴等婴童喂养用品生产企业,严厉查处使用禁限用原料、制假掺假等制造窝点。开展儿童推车、婴儿倾斜睡床、电动摇椅、奶嘴、儿童餐具、儿童爬行地垫等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整治一批问题突出的产业集聚区,清理一批违规生产销售的产品,查办一批质量安全违法大案要案,使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夯实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保障线,让儿童、学生穿得称心、用得舒心、玩得开心。(仙桃日报 通讯员  吴紫超)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