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发布“擦亮小城镇”三年行动方案

A-   A+
发表时间:2020-11-12 16:12    来源:湖北文明网

  11月9日,《天门市“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发布,该市拟用三年时间“擦亮小城镇”,让全市小城镇景美、业兴、更宜居。

  根据该实施方案,我市将以推进小城镇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从规划设计、公共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镇风貌、产业发展、治理水平等七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小城镇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质量,让小城镇成为城乡融合发展的纽带、乡村振兴的龙头,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让全市小城镇普遍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要求,形成一批配套完善、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美丽城镇,全市小城镇服务和带动乡村振兴的能力显著增强。

  据介绍,我市将成立“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工作领导小组,市住建局负责日常工作,乡镇为责任主体,相关单位加强服务管理、技术指导、工作督导,确保取得实效。

  据悉,在三年行动中,我市将引导公众参与、创新投入方式,并将“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纳入各乡镇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严格进行考核结账。(天门日报 全媒体记者吴军)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