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路上咸宁各社区主动作为 展现新气象

A-   A+
发表时间:2020-11-12 15: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道路两侧,党纪法规、中国梦、咸宁精神等文明公益宣传广告,以标语、漫画、组图等形式,“长”在长廊上。

  路面清爽,连落叶、烟头都少见,犄角旮旯内,也难觅垃圾踪影,车辆停放规范,道路通畅,听不到车辆的鸣笛声。

  11月11日上午10时半,记者来到咸宁市咸安区温泉办事处南昌路社区,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卫生间里,周到的无障碍设施彰显温度;志愿服务站里,志愿者正细心整理服务记录;服务大厅里,工作人员面带笑容耐心倾听居民需求。

  社区居民王先生,笑着从三楼的社区群艺分馆下来,他刚和老伙伴一起,过了把吹拉弹唱的瘾。

  “社区提供了场地,每周三、周五,我们就会在这里相聚,唱戏、拉二胡、弹古筝,可开心了。”王先生说。

  记者看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诗书画室、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家长学校等应有尽有,干净整洁、环境温馨,成为社区居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居民张奶奶的生活丰富又舒心:晴天去广场学习舞绸龙和其他舞蹈,活动筋骨,阴天就去听听国学吟诵和京剧,陶冶情操。

  “环境好了、精神生活丰富了,大家的文明意识不知不觉提高了。”张奶奶开心地说,自家不到5岁的小孙子,在外从不乱丢垃圾,看到垃圾还会捡起来。

  今年来,南昌路社区以创文为契机,借助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建设,以国学中心和香城书屋为中心,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大舞台打通串联起来,打造“三分钟文化活动圈”,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需求,提升居民文明素质。

  “文明素质提升了、文明观念转变了、健康习惯养成了,居民就会由内而外、自发自觉、潜移默化地参与到创文工作来中。”南昌路社区党总支书记黄辉说。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来到浮山办事处青龙社区和银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样看到一副新气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精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文明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种类齐全,分布均匀。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

  善行义举榜和诚信红黑榜里,身边的道德模范教人向善向美,揭露的失信败德行为让人警醒。

  青龙社区党支部书记段玲龙说,社区是“创文”的“主阵地”,必须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点位标准,抓细抓实,宣传好“创文”知识,动员好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落实好各项“创文”任务,把“创文”宣传和发动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提升市民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敏 实习生 周晓璇)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