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车厢内弄泼咖啡主动擦拭干净

A-   A+
发表时间:2020-11-09 11: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女孩清理泼洒在地上的咖啡

  武汉轨道交通3号线上,一名女孩不慎将手里的咖啡洒在车厢内,她没有坐视不管,而是两次蹲下身子用纸巾擦拭地上的污渍,直到擦拭干净后才起身将纸巾装入自己的手提袋内。前日,这段视频被发布在网络平台后,网友们纷纷为这名女孩点赞。

  近日,网友“A简单结局”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先后配文写道“地铁3号线,给小姐姐点赞”“全车最靓的仔,美女你火了”。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在行驶的地铁车厢里,一名身穿灰黑条纹上衣留着一头齐腰长发的女孩,先后两次蹲在地上,用纸巾一遍遍擦拭着地面。直到擦拭干净后,女孩才站起身来,她的左手拿着一杯咖啡和一个手提纸袋,起身后她将用过的纸巾装进了手提纸袋内。

  视频发布后,迅速引发网络关注,截至记者发稿时,多个网络平台累计播放量已经超过30万,数万网友为女孩点赞。网友“汐儿1218”留言称赞道,“英雄之城盛产最美的人,必须点赞。”另一名网友则称,“肯定是我们武汉的姑娘伢。”甚至有网友调侃道,“我要在车上会马上过去帮忙擦,然后一起下车向她表白。”

  记者梳理发现,在武汉地铁车厢内发生的类似事情并非个例。去年4月,楚天都市报就曾报道一名小伙乘地铁时不慎将携带的食用油洒在地上,因为没有带纸巾,小伙脱下身上的T恤衫当作抹布,最终将油渍擦拭干净。

  该视频在网上热传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视频,并评论道“要为她送上一个大大的赞”。对此,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女孩的行为表示感谢,正是因为身边有着这样一批人美心善的乘客,这座城市才变得更加温暖和美好。(楚天都市报 记者余渊)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