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普法送到百姓身边

A-   A+
发表时间:2020-11-06 16: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从地铁内的法治文化移动视窗到网上直播普法;从江汉区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到开展“民法‘典’亮美好生活”大型灯光秀。11月5日,市“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第二小组对市国资委、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江汉区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单位在汇报时都将“互联网+”的普法形式作为重要抓手,回答了如何将法律知识送到百姓身边,送到园区企业。

  当日,检查组首先来到江汉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江汉区政务服务中心、北湖街横堤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分别听取了市国资委、市城管委、市市场监管局和江汉区的“七五”普法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这些单位的汇报中都将“指尖上”的普法作为重点。

  市国资委汇报了他们在普法网页上开展了法治知识竞赛,市城管委介绍了他们制作的3个微视频,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其通过“康康姐”这个IP平台进行直播,直播流量近千万。江汉区在汇报“七五”普法工作时,将“指尖上普法”作为普法新模式的探索。江汉普法抖音短视频发布了视频140多个,累计阅读量超过1800万人次,点赞量过70万人次。

  除了“互联网+”普法,各单位还利用公共空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在公共空间和普法责任单位有机融入法治文化元素。在江汉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置了法治答题体验区和VR体验区。各单位汇报中,都将公共空间打造法治文化作为抓手进行了汇报。江汉区“七五”普法汇报宣传片中,介绍了在江汉区政务中心如何通过普法让市民、企业办事少跑路,一次办。检查组总结了各单位工作亮点,并提出要求,要把全面普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实普法责任制;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创新普法形式,用好融媒体;高起点谋划好“八五”普法工作。(长江日报 记者夏晶 通讯员吴静)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