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总工会与联系村开展帮扶共建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1-04 08:57    来源:宜昌文明网

  10月29日,五峰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帮扶村——长乐坪镇月山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廉洁家风家教宣传、趣味运动会、清洁卫生大扫除等系列活动。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决胜脱贫攻坚。五峰总工会机关党支部、月山村党支部、柴埠溪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特别邀请五峰县委党校副校长蔡大群讲授党课。蔡大群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永葆初心担当作为”为主题,从学习遵守贯彻党章,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序推进乡村振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容应对风险挑战;永葆初心担当作为,凝聚共识同圆梦想四个方面作了丰富生动的讲解。

  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廉洁家风家教宣传活动以讲述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及播放视频短片的方式,让现场的党员干部职工从多角度了解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引导向上向善的美好风尚,传承现代文明。

  畅谈观后感言,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前面系列活动的开展,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在场的党员代表畅谈感想体会,“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员就是要带头”“国家政策好,崇尚生命至上,作为中国人感到很自豪”……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

  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氛围高涨。活动现场,五峰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关于党章、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有奖竞答活动,与会党员踊跃答题,氛围浓厚。

  职工趣味运动会,凝心聚力促团结。趣味运动会中,共设置颠乒乓球、你写我猜、气球传水杯、蒙眼取水、面粉接力、拔河6个项目,现场欢声笑语,大家团结一心,协调一致,完美完成比赛项目,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凝聚人心,促进和谐。

  合力整治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活动后,五峰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在月山村开展清洁卫生大扫除,大家拿着铁锹、扫帚、火钳等工具,对村路两侧的杂草、落叶和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清扫,向围观村民宣传引导垃圾分类知识、提醒村民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职工及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深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打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了身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党忠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宜昌文明网 通讯员黄亚兰)

责任编辑:乔 奇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