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采茶戏亮相深圳

A-   A+
发表时间:2020-11-04 10:33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31日晚,第三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暨盐田区首届非遗文旅嘉年华开幕式在深圳市盐田区举行,阳新县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阳新采茶戏受邀参加演出,向深圳市民充分展示了阳新地方戏的魅力与风采。

  开幕式上,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参演的戏曲联唱《万紫千红处处春》,汇集了阳新采茶戏《梁祝》、黄梅戏《天仙配》、现代京剧《我是中国人》经典唱段。乡韵浓厚的采茶戏、纯朴清新的黄梅戏和有强烈节奏感的京剧,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员们唱腔流畅明快,动作协调优美,舞动的水袖柔顺轻盈,挥舞的花枪刚劲矫健……7分40秒的戏曲联唱表演,给观众以美的享受。(黄石日报记者 田城 通讯员 罗晓华)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