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之城!黄鹤楼下奏响大型交响乐

A-   A+
发表时间:2020-11-04 10:1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弦歌雅乐乘鹤来,字字声声赞英雄。11月3日晚,武汉爱乐乐团亮相第九届琴台音乐节,在黄鹤楼下奏响大型原创交响曲《浴火重生》,以音乐致敬英雄的城市和人民。

  交响曲《浴火重生》由中国当代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关峡,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主任邵恩及来自中国交响乐团的两位青年作曲家杨帆、黄凯然创作,全曲分为4个乐章,于8月15日在琴台音乐厅首次与乐迷见面。

  《浴火重生》在城市地标黄鹤楼的亮相,则更加意义非凡。武汉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刘鹏向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透露,以往武汉爱乐虽也举办过户外音乐会,但在户外演奏如此大型的交响作品还是首次。“除了要克服气候、声场障碍外,下午乐团在黄鹤楼下的彩排状态相当不错,有很多人围观,不少游客被我们的彩排吸引。”刘鹏表示,“黄鹤楼位于两江三镇交汇处,也是城市的制高点,声音在这里会比室内传递更远,期待乐音能辐射两江三镇四岸。”

  对于台下就座的各位观众来说,以这样的方式欣赏音乐同样耳目一新。“这和我以前在琴台音乐厅里欣赏武汉爱乐乐团的演出不一样”,来自武汉市第三医院心内科的林桂珍医生,既是一位爱乐者,也是作品中着重笔墨描摹的医护人员,她激动地说道,“今天这首作品在这里演出是非常有意义的,黄鹤楼是城市的地标,是武汉的象征。我作为一名医生,所在的医院就在黄鹤楼下。”林桂珍回忆道,疫情防控期间,武汉市第三医院首义院区收治了300余位新冠肺炎患者,“我们所有的医护人员,包括医院的职能部门,都投入到抗疫之中,听这场音乐会感触非常不一样。”林桂珍还表示,虽然作为抗疫工作者受邀参与音乐会,但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全体市民都为武汉抗击疫情作出不懈努力,“今晚的曲目和音乐会是致敬武汉这座城市,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英雄之城,我作为它的一员与有荣焉。”(长江网 记者梅冬妮)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