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位“城市英雄”见证阿里巴巴华中总部落户

A-   A+
发表时间:2020-11-03 09:2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到场参加开工活动的7位“城市英雄”。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效果图(阿里供图)。

  11月2日,2020天猫双11进入第二天,阿里巴巴宣布在湖北武汉启动华中总部项目,园区预计2026年建成。2020年非同寻常,华中总部安家武汉,象征阿里巴巴与湖北不但同担风雨,更要共创未来。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暨产业社区基地选址武昌区,地上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建筑高度300米。记者现场从项目规划图上看到,这里将是一个拥有两栋高楼的现代化综合商业体建筑。

  未来,这里不仅有阿里巴巴及生态企业入驻,同时将汇聚新零售等业态,打造集办公、商业、生活、创业为一体的智慧产业集聚区。

  当天,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负责人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共同宣布项目开工。

  “感谢武汉让阿里巴巴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张勇在开工活动上说,“武汉解封前一天,我和武汉曾有个约定:武汉全面恢复之日,和大家一起共登黄鹤楼,再吃热干面。这次来,看到武汉街头充满生机,非常感慨。我们愿发挥阿里巴巴20年来积累的数字基础设施能力,全面助力武汉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治理建设。”

  张勇这次来到武汉,兑现了4月初“热干面之约”。双11启动第一天,他在武汉街头吃了一碗热气腾腾的蔡林记热干面,还在黄鹤楼参加了天猫双11风尚之夜时尚盛典。

  阿里巴巴华中总部在武汉落地,既因为长期以来,尤其是疫情期间合作建立的信任,更因为武汉作为华中的经济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所展现的战略优势。面向未来,双方将携手打造数字化高地,共创“数字武汉”。

  当天,有7位特殊嘉宾在现场同时见证了总部开工活动——他们都是在疫情期间为这座城市“拼过命”的阿里生态伙伴。其中有新冠肺炎刚治愈就在阿里健康平台上提供义诊的医生,有为武汉协和医护人员送餐的饿了么蓝骑士,有免费接送医护人员的高德专车司机,还有刚被联合国评为“粮食英雄”的盒马村代表……他们是阿里巴巴与武汉共担风雨的见证者、亲历者。

  这其中,抗疫期间,自愿为武汉协和医护人员送外卖的舒雷和被联合国授予“粮食英雄”称号的“盒马村”代表李志方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作为与阿里一起参与打造武汉理想城市新生活的一员,他们对阿里华中总部落户非常期待,也同时期待阿里巴巴集团为武汉带来更多发展机遇。(长江日报讯记者 张珺、何晓刚 摄)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