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义工爱心公益协会为老人们送去重阳节的温暖

A-   A+
发表时间:2020-10-30 14: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5日,江汉义工爱心公益协会的义工们走进广华寺办事处向中社区,为老人们提供志愿服务,共度重阳佳节。当天,32名义工为老人们修剪指甲、理发、包饺子,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祥和。
 
 

 
  “前几天就接到社区通知,知道你们要来,你看我这头发,还是上次你们来给我剪的,这不今天我又赶上了。重阳节免费理发、修脚,我这老头子享福啦!”开朗的李大爷眉开眼笑地说。
 

 
  “闺女,你帮我掏掏耳朵,最近耳背多了,听话都费劲。”满头花白的老奶奶大声地说着自己的需求。“好的奶奶,我这就来给您采耳,舒服着呢!”义工马青先扶老人坐下,然后用专业的采耳工具细心地为老人服务。
 
  此前一天,江汉义工还走进王场镇福利院,开展了“浓浓敬老情,情暖夕阳红”爱心手牵手活动,为福利院老人们量血压、洗脚、理发,为老人们提前送去重阳节的温暖。
 
  “重阳节这么过既充实又快乐,看到老人们露出的笑容,心里充满了成就感。”江汉义工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袁大庆说。
 
  江汉义工不仅活跃在社区、福利院。他们还到医院开展爱心导诊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时常组团上街捡拾垃圾,倡导环境保护理念……
 
  除此以外,每年寒暑假时,江汉义工都会开设爱心托管班,最大限度切实解决双职工家庭无人管娃的后顾之忧。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义工们走遍了潜江,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让义工们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义工王敏说,加入协会后,一边做善事一边散心,心胸变得更开阔,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做公益,可以带来心灵的慰藉与安抚。在奉献中,内心充盈,对生活充满期盼,体味快乐,收获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义工魏军军说。
 
  据悉,江汉义工爱心公益协会成立于2016年3月5日,旨在学习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义工们来自各行各业,主要提供环境保护、尊老爱幼、爱心助残、精准扶贫以及重大活动保障等志愿服务。成立以来已累计组织活动200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近19万小时、参与活动人数近3万人次。
 
  从最初不足60人到现在1000余人,江汉义工俨然成为江汉平原一张靓丽的公益名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潜江新闻网 见习记者 曾俊伟)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