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0-30 11: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为持续深化法治进校园工作,实现对辖区学校法治宣讲的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10月22日至23日,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组检察官王敏先后来到市实验三小、育才幼儿园、实验四小,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为主题,为8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王敏以歌曲《青春保护守则》为切入点,围绕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内容,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通过现场互动、情景模拟、有奖问答的方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校园暴力和性侵害,怎样预防以及遭遇校园暴力和性侵害后该怎么办。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避免遭受不法侵害,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踊跃回答问题。

  “案例典型,寓教于乐,语言亲和,发人深省,我为检察官这堂法治课点赞,作为新任人民监督员,希望能更多的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来。”全程观摩指导的人民监督员许雅婷表示。

  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担当。下一步,市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各中小学送去高质量法治课,进一步提升学生法治意识,培养学生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积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仙桃日报 通讯员 杜凯)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