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清理车身“牛皮癣” 共享单车不乱停

A-   A+
发表时间:2020-10-29 10:44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连日来,广大市民和相关区、单位持续对武汉市文明办发出的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倡议书开展大讨论,并积极践行,共创文明交通秩序。

  “我前两天经过中南路,看到因为电动车逆行,有群众吵起架来。”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荆楚爱心联盟理事长乔华中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他分析,电动车逆行,有时是车主着急赶时间;有时是逆行的人多了,就有人“不以为然”;还有的确实是交通设施设置得不合理,不够方便市民。

  乔华中认为,市文明办发起的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倡议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同时,交管部门也需及时调整不合理的交通设施,提高出行效率。”

  家住汉口后湖地区的李先生注意到,现在很多人会在车身上贴一些车贴,如“实习”“新手”“女司机”等,提醒周边车辆司机注意。但是,也有一些车贴的内容低俗、具有挑衅性,让人看了很反感。

  李先生说,这种车身“牛皮癣”不仅容易影响其他司机的驾驶情绪,增加驾驶的不安全因素,还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这些‘牛皮癣’还可能误导未成年人,让他们产生错误认知。”李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宣传引导,纠正这种不文明交通行为。比如,在办理车辆年审时,工作人员对使用不文明车贴的司机进行教育。

  与此同时,各相关区、市直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倡议号召。江岸区西马街对辖区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和清理,按照共享单车存放点对标对点存放,并对损坏的共享单车进行清查,确保每辆车都能安全上路。

  市园林和林业局要求,园林洒水、修剪等作业车辆要合理规范作业,保持良好车容车貌,以良好车况进入工作状态。市城管执法委要求,垃圾运输车辆按要求配备防污水滴漏设备,落实车厢密封部件维护更新工作,上路行驶全程须保持车厢密闭,避免垃圾漏撒、污水漏洒。(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刘英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