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辆车都成为流动风景 武汉市文明办号召市民文明出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0-28 14: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我们每个人都要共创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让每一辆车都成为文明交通的流动风景。10月26日,武汉市文明办发出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号召市民文明交通、文明出行。

  武汉市文明办号召市民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开车出行礼让行人、不向车外抛物,使用共享单车后规范停放。共同创建美丽交通环境,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公交、出租、货运等营运车辆做到车身、车厢、车窗、车轮、车牌干净整洁,洒水、渣土、垃圾清运、施工等作业车辆合理规范作业。积极践行绿色交通理念,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少开公务车,广大市民尽量少开私家车,更多选择其他绿色环保出行方式。

  《倡议书》中说,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争做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使我们的城市多一路顺畅、添一些美丽、增一分文明,让英雄的武汉焕发出新时代的文明风采。

 

  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交通文明直接反映市民文明素质、体现城市治理能力,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践行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理念,共创共建共享文明有序的良好交通环境,为我市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经济社会疫后重振、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文明交通秩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维护交通秩序,开车出行礼让行人、不向车外抛物、不乱停车;骑行电动车、自行车按道行驶、不违规载人载物;使用共享单车后规范停放;步行过马路请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乘公交车和地铁先下后上、为有需要的乘客让座。

  2.共同创建美丽交通环境。各类车辆保持良好车容车貌,公交、出租、货运等营运车辆做到车身、车厢、车窗、车轮、车牌干净整洁,洒水、渣土、垃圾清运、施工等作业车辆合理规范作业,执勤、执法等公务车辆以良好车况进入工作状态,私家车及时清洗车身脏污,切实让每一辆车都成为文明交通的流动风景。

  3.积极践行绿色交通理念。积极践行绿色发展、低碳生活理念,踊跃参与绿色出行行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少开公务车,广大市民尽量少开私家车,更多选择其他绿色环保出行方式。

  文明交通、有你有我,美丽家园、携手共创。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争做文明交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使我们的城市多一路顺畅、添一些美丽、增一分文明,让英雄的武汉焕发出新时代的文明风采!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武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长江日报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龙昕琪)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