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致敬环卫工人 礼赞马路天使

A-   A+
发表时间:2020-10-26 11:49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一年一度的环卫工人节,如约而至!

  清晨,你把梦叫醒,又开启忙碌的一天;黑夜,你哄着喧闹入眠,城市逐渐走向寂静,你却依然繁忙在昨天、今天、明天。

  春去秋来,傲暑凌霜担日月,年头岁尾,除尘清垢写春秋。环卫工作虽然平凡,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他们把“让城市变美”的愿景幻化成挥动扫帚清扫垃圾的动力,幻化成开动机械运输恶臭垃圾的勇气,让城市的黎明在他们挥洒汗水中明亮起来,让城市的景色在他们默默奉献中美丽起来。他们,都是城市建设者、守护者!

  城市黄玫瑰,马路美天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环卫工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不仅承担了清扫保洁、医疗区域消杀日常环卫作业,还承担了集中隔离点的消杀、医疗废弃物协同处置等疫情防控应急任务,广大环卫工人克服任务激增、安全风险加大等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全市环卫职工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节假日和重大节庆期间,全市环卫职工依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持续作战,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赞誉。特别的日子,衷心地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

  在黄石的大街小巷上,活跃着一个又一个这样平凡又伟大的“城市美容师”,他们是这座城市的无名英雄,默默耕耘,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让这座城市日益整洁、美丽,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蓬勃向上的每一天。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尊重环卫劳动、维护环卫成果、关爱环卫工人,共同浇开城市的文明之花!(黄石日报)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