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黄梅戏非遗传承保护中心和黄州小梅花黄梅戏剧团揭牌

A-   A+
发表时间:2020-10-26 10:39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23日,黄冈市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和黄州小梅花黄梅戏剧团在黄冈艺术学校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初敏,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波出席仪式并为市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黄州小梅花黄梅戏剧团揭牌。黄州区人民政府与黄冈艺术学校就共建黄州小梅花黄梅戏剧团签约。

  李初敏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从政治、文化、发展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黄梅戏艺术传承发展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努力争取各方支持,建好阵地、团队、机制,按照“市区一体”的理念,推进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小梅花黄梅戏剧团的繁荣发展,使我市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黄梅戏发源于黄冈,是全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按照文化强省建设部署和“提升黄梅戏在全国的影响力”“努力建成全国戏曲强省”的目标,市委、市政府支持黄冈艺术学校加挂“黄冈市黄梅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牌子,支持黄州区政府和黄冈艺术学校按照“市区一体化建设”的部署合作共建黄州小梅花黄梅戏剧团,履行艺术创作、艺术研究、艺术实践和黄梅戏非遗传承保护职能,服务黄冈高质量发展和黄冈文化强市建设。(黄冈日报 记者胡辉)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