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陪伴用心呵护 荆小举办“七个一”心理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0-16 17:1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复学后焦躁、紧张,跟同学关系处理不好怎么办?”记者15日从荆州小学获悉,今年秋季开学后,该校三个校区同步开展了“七个一”心理教育活动,为孩子们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七个一”心理教育活动,即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筛查出心理异常的学生,予以一对一的关怀;发动教师开展一次与学生谈心疏导活动,及时解答学生心理的困惑;举办一场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自助知识和技能,提高情绪调节能力及心理应对能力;举办一次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下复学复课,调整心态;用好一组心理热线,开放心理健康发展中心;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向家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实现家校共育;安排一系列文体活动,释放学生的学习压力,营造快乐的上学氛围。(荆州晚报记者 李波涛 通讯员曾雪辉 祝恒钰)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