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襄阳专场举行

A-   A+
发表时间:2020-10-16 11:06    来源:湖北文明网

  

报告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杨东 摄

  10月15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襄阳专场在襄阳剧院举行。市委书记李乐成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致辞。

  报告会以“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为主题。报告团成员一起回顾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难忘经历,复原战“疫”瞬间,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故事,深情讲述了在抗疫战场上创造的英雄壮举、发生的感人故事。

  郄英才致辞时表示,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典型事迹,集中展现了英雄湖北人民的伟大精神和非凡力量,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把党的宗旨铭记在心、把忠诚二字浸入骨髓的责任担当,学习抗疫英雄舍生忘死、奋不顾身的英雄本色,学习抗疫英雄时刻不忘锤炼本领、克难攻坚的必胜信心,推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习英雄、人人争当英雄的良好局面。

  郄英才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风雨无阻向前进的不竭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谱写新时代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排头兵!“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以视频形式宣讲,再现了他拖着患渐冻症的身体,带领金银潭医院600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故事。他说:“金银潭医院是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先打响的地方,我们先后收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生命早已不仅仅属于自己,还属于我们宣誓并为之献身的事业。”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心内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周宁曾是新冠肺炎患者,痊愈后立即与同事们组成“生命特战队”,科学救治患者生命。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检验科医生甘如意,历时4天3夜,从荆州老家骑行300公里返岗。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在疫情期间冲在一线,转送病患87人次,救助群众53人次。武汉市青山区工人村街青和居社区党总支书记桂小妹带领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用心用情服务辖区居民。中建三局火神山医院项目指挥部临时党委副书记赵军分享了“中国速度”背后的感人故事,他说:“能与英雄的城市共克时艰,我们感到无比骄傲!”疫情期间,襄阳45岁的公交驾驶员高国英主动申请,为援襄医疗队提供服务,并和队员们成了并肩携手的亲密战友、患难与共的兄弟姐妹。

  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掌声如潮,不少人感动落泪。大家纷纷表示,历史的大考还在继续,伟大抗疫精神必将薪火相传,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疫后重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的伟大斗争中。

  省委宣传部领导,襄阳市“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市直各单位、在襄高校及党组织关系在襄的垂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襄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报告会。(襄阳日报 全媒体首席记者严俊杰 实习生雷杰铭)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