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心正道看镜鉴》在襄阳上演

A-   A+
发表时间:2020-10-16 11:00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5日,襄阳剧院鼓板阵阵,乐曲声声,由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省京剧院、省戏曲艺术剧院、武汉楚剧院、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等4个重点戏曲剧团创作的廉政小戏《明心正道看镜鉴》在我市上演。“身为官、要清廉,廉为镜、须高悬,德在先、行为要,金玉言、记耳旁……”15时整,襄阳剧院内灯光缓缓亮起,在京剧《特别考试》高亢的嗓音中,整场表演拉开序幕。

  据了解,《明心正道看镜鉴》是继话剧《王荷波》、京剧《在路上》之后,我省打造的又一部廉洁文化精品。它由五部戏组成,即省京剧院演出的京剧《特别考试》、省戏曲艺术剧院演出的黄梅戏《天网》、省戏曲艺术剧院演出的汉剧《正名》、武汉楚剧院演出的楚剧《审牛》、省花鼓戏艺术研究院演出的荆州花鼓戏《昨日重来》。该剧选用身边的现实题材创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要求和社会人情事理融为一体,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纪法教育润物无声。

  演出现场,时光逆转、故事重现、内心独白等多种表现手法充分运用,特色鲜明、创意独特。演员表演或轻松诙谐或庄重感人,让现场观众在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受到了深刻的廉政教育。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岳兴平、成佳刚、程武、杨彪、王忠运、李诗等市“四大家”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同观看演出。(襄阳全媒体记者韩洁 通讯员襄纪廉)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