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为爱延续,那抹靓丽“志愿红”

A-   A+
发表时间:2020-10-15 10:11    来源:湖北文明网

  

  “走访困境儿童,从天明到天黑,为了孩子们,再累也值得!”10月12日,仙桃市百成爱心社志愿者田翠平的朋友圈发布一条新动态。

  每次结束志愿者工作,她都会将一天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分享在朋友圈,希望通过自己的些许微光,去点亮更多人心中的希望。

  与她一样,国庆长假期间,市百成爱心社42名志愿者或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或放弃出游的机会,顶风冒雨奔波于全市15个乡镇、83个村组,将100名困境儿童悉数走访。

  “目前,我市已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机制,为贫困儿童生活、教育‘兜底’。但在城乡,仍有部分困境家庭孩子因亲情缺失、缺少精神关爱等问题,无法得到健康成长。”爱心社负责人周文厚介绍。

  据了解,此次走访分三天完成,通过做实做准基础数据,推动困境儿童精准关爱、精准帮扶、精准保护,为市慈善总会实施“童享阳光”困境儿童助养计划奠定基础。

  近1500公里的行程,并未将这群“红马甲”击退。每走一户,志愿者们都会详细收录困境儿童的家庭状况、生活动态、学习情况等信息。

  “刚好这几天孩子们放假了,上门一定能见到他们本人,也能更精准地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田翠平说。

  来到杨林尾镇古阳村困境儿童子怡家中,搁在凳子上的一块简陋木板上,摆放的是已见底的三个小菜。得知这就是爷孙五口的晚餐,一行人不禁红了眼眶。

  谈话间,小子怡的奶奶从田地里匆匆赶来。尽管室外风雨交加,多病缠身的她却衣衫褴褛。奶奶告诉他们,孩子们的爸爸患有精神疾病,妈妈早已离家出走,两个孙子患有眼疾没钱做手术,孙女为了减轻家庭压力早早读了中专。

  “我们两个老的已经80多了,3个孩子以后该怎么办?”老人喃喃自语。见志愿者们暗自落泪,两位老人反倒安慰起他们:“有了政府的帮助,生活总会越来越好的,我们有信心活到那一天。”

  与小子怡家一样,100名困境儿童中,有的父母身患疾病,不能给孩子更多的物质支持;有的从记事起就没有见过自己的双亲;还有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一直在农村由年迈的老人照顾。

  “父爱或母爱的缺失,无疑都会对他们的成长产生影响。”田翠平说,眼下,志愿者们最大的愿望,是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牵手困境儿童,以一对一结对的形式开展帮扶,让爱延续。(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张曼)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