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中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0-14 15:57    来源:湖北文明网

东风中学举行“队形队列展演”比赛(全媒体记者刘可越 摄)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十一”前后,襄阳市各中小学通过不同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一实小: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十一”前,市一实小组织开展了“向国旗敬礼”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9月底,各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队会,引导少先队员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低年级开展“七彩画笔表敬意”主题绘画活动,引导学生“稚手画国旗、画祖国、画家乡”;鼓励全校学生利用假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关注社会生活,与国旗合影。

  9月30日,东风中学举行“向国旗敬礼·队形队列展演”比赛(如图)。本次比赛由该校体育教师组织,根据步调一致、动作规范、口号洪亮、服装统一、精神面貌、班级气势等标准进行现场打分。东风中学:举行“队形队列展演”比赛

  当日,该校还举行了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292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前进路小学:开展“我是劳动小能手”大赛

  10月13日上午,前进路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暨“我是劳动小能手”大赛。学校利用入队这一契机,引导孩子们从实际出发,从穿衣、叠被子这些小事做起,做向上向善的好少年。襄阳市47中:为学生讲“红色故事”

  近日,襄阳市47中通过“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校党员教师为学生讲述了革命先烈的故事,引导他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鼓励大家奋发图强。(通讯员丁成云 刘健刘英 张俐媛 王丽华 艾雄超)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