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成立

A-   A+
发表时间:2020-10-14 15:3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3日上午,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襄阳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在湖北文理学院举办。这意味着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正式成立。

  湖北文理学院历史文化研究院是湖北文理学院直属科研机构,下设宋玉研究所、诸葛亮研究所、孟浩然研究所等9个研究所。近5年来,该校在襄阳历史文化研究与传承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共获批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4项、市厅级项目42项;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4篇,撰写咨询报告7篇,出版学术著作29部;获湖北省社科奖1项、湖北省高校优秀成果奖1项、襄阳市社科奖33项、“孟浩然文艺创作奖”5项。

  2019年9月,为了更加系统、深入、高质量推进襄阳历史文化研究,该校充分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优质资源,组建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力争将襄阳历史文化研究院打造成为襄阳历史文化研究特色品牌、省属高校高水平创新型人文学术研究基地、襄阳及泛汉江流域区域性应用型一流智库。(襄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