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垃圾填埋场成网红打卡地

A-   A+
发表时间:2020-10-14 10:31    来源:湖北文明网

  

二妃山“网红草”航拍。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何晓刚 摄

  昔日垃圾填埋场,如今变成武汉最热门的打卡地。10月11日,上万市民涌往二妃山体育休闲公园,观赏“网红草”粉黛乱子草,场面热闹如同赶集。

  二妃山位于东湖高新区高新二路与光谷三路交会处附近,原是一座因采石取土而破损的山体,后变成垃圾填埋场。近几年,经过生态治理和山体修复,景观越来越美,眼下正在打造以体育运动休闲为特色的山体公园。

  去年夏天,相关单位在该园东侧约2万平方米的地块上,种植了有“网红草”之誉的多年生宿根观赏草——粉黛乱子草。当年秋季,大片如烟似霞的粉红色草花盛开,使这里迅速成为热门打卡地。今年9月下旬,“网红草”再次开花,每天都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拍照。

  11日上午9点不到,就有市民陆续通过二妃山绿道入园。在成片开花的“网红草”草丛中,市民们纷纷拍照,并分享到朋友圈。市民杨先生说,听同事说二妃山这个粉黛草很漂亮,特意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看看,感觉真的不错。程女士看到朋友圈分享的视频和图片后,专程开车从南湖赶来打卡,感觉很是震撼:“二妃山太美啦!”听说这个地方原是垃圾填埋场,她觉得难以置信。

  一名管理人员介绍,这片粉黛乱子草位于二妃山东侧,面积大,视野开阔,而且不远处就是武汉地标之一的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所以很受市民欢迎。(武汉晚报 记者明眺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