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福利院里暖意浓 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来了!

A-   A+
发表时间:2020-10-13 16: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11日,秋阳高照,潜江市社会福利院里暖意浓浓,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来到这里,为院里的老人们提供义务修脚服务。

  一盆水,一把小小的修脚刀,传递着一片温情。现场,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一边给老人们修脚,一边和老人们聊家常,相谈甚欢。在老人们看来,他们就如自己的子女,给了自己亲人般的温暖。

  85岁老人张新枝说:“年纪大了,自己修剪脚趾甲不方便,他们义务来修脚,让我们很感动。记得有一次修脚时看到我的脚烂了,当晚就给我送来了4种药。逢年过节还来看望我们,今年中秋节就带来了牛奶、月饼、牙刷……”

  “福利院的老人更需要人去关心、爱护,帮助老人修脚是应该的,累点辛苦点不要紧,只要老人们舒服就好。”服务队队员们说。

  “人要有奉献精神,中华传统美德需要传承。我希望通过我的一技之长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引领带动,让充满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成为潜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征程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先耀说。

  郑先耀是潜江新派修脚连锁店业主,热心公益事业,享有“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他于2016年8月发起成立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领队员们深入城乡社区、养老福利机构、特殊群体、贫困家庭,坚持开展义务修脚、精准脱贫修脚技能培训、创业就业扶持、公益捐款帮扶以及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新派修脚志愿服务队累计开展170次志愿服务,义务修脚2万余人次,技能培训1000余人,帮助就业1000余人,公益捐款40余万元。(潜江新闻网 实习生 曾俊伟)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