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文明创建 文明新风吹进江陵县石渊村

A-   A+
发表时间:2020-10-13 11:48    来源:湖北文明网

  近日,主题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送健康志愿服务进石渊”的义诊宣传咨询活动在江陵县白马寺镇石渊村举行。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为居民介绍各种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体检时,工作人员耐心询问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并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

  记者了解到,当日开展的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由江陵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派单,送健康志愿服务队接单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石渊村”具体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是一个服务于我们百姓的综合性平台。”工作人员说。

  为建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石渊村整合现有的公共服务阵地资源和活动资源,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了治安巡逻、党员先锋、文化文艺、环境卫生4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各志愿者服务队伍以递交需求、受理登记、确认项目、服务安排、提供服务、服务反馈为流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立以来,该站点通过自主与点单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开展了“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志愿者征集活动、“做一天家园卫士,护一方环境整洁”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孝老敬亲、做好儿媳”活动,结合诗词楹联特色开展了新春送福、写春联等具有石渊村文化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和文艺活动。下阶段,石渊村将不断完善实践站功能,建设能满足更多老百姓期待的服务阵地,不断拓宽服务面。(荆州日报 记者熊晓程通讯员张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