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文明旅游成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0-10-13 10:28    来源:湖北文明网

  10月7日,记者走访十堰城区四方山生态公园、市人民公园等地发现,游客文明游园已成为景区亮丽的风景线。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步行在四方山生态公园,整个园区游步道干净整洁,未见乱扔的纸巾、塑料袋等垃圾。在园区游玩的游客们坐在长椅上休息,吃完食物后的垃圾,都随手扔进垃圾箱,或者放在塑料袋中提走。

  上午10时许,在市人民公园门口,游客们按照张贴的提示有序排队入园。雨后地面湿滑,公园游步道上放置有 “小心地滑”的温馨提示,“文明玩耍”“请勿踩踏草坪”的标语随处可见,游客们散步赏花,乐在其中。

  “不要随便摘花。”一名小女孩看到游步道两旁开满了鲜花,想伸手触摸,随行家长立即上前劝阻。

  当日中午12时许,记者在子胥湖·欢乐嘉年华主题乐园美食街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游玩后来此购买午餐。在一些客流量大的摊位,大家自觉排队购买。餐毕后,绝大部分游客都将自己使用后的碗筷丢入垃圾箱,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十堰日报 记者纪枫波)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