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东湖新城社区

A-   A+
发表时间:2020-10-12 11:09    来源:长江日报

  用渐冻的身体带领医院奋战抗疫一线、300公里返岗走单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创造“中国速度”……10月10日上午,湖北省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东湖新城社区。“人民英雄”张定宇、抗疫社区书记桂小妹、抗疫战警邵玉春、“最美教师”华雨辰、“两山医院”建设者赵军、不怕苦“90后”甘如意等6位在抗疫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代表,向现场1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居民讲述他们的逆行故事。

  “春节前一周,转诊患者急剧增多,医护人员告急,防护用品也告急。金银潭医院257名党员,没有一个逃兵。这场生死救援中,我们先后开启21个病区,收治2800余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患者中,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15岁。”回忆起带领金银潭医院全体抗击疫情的日日夜夜,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激动地说,“此时此刻,我想对所有援鄂的医护人员们再次说一声: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

  “虽然已经在电视上看过张院长很多次了,但是今天亲眼看到他步履蹒跚的样子,想起疫情期间他为武汉作出的贡献,心里依旧非常感动。”报告会后,东湖新城社区网格员吴文博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举行的时候,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坐在一起观看了直播,张院长是我们的英雄,我们也想谢谢他,为武汉拼过命。”

  报告会上,“90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技士甘如意的抗疫故事让台下的居民频频为她鼓掌。“车到山前必有路。我是医生,病人需要我。哪怕是回去喊一声‘武汉加油’,我也要和队友们在一起!”今年24岁的甘如意,在疫情初期从湖北荆州市公安县老家骑行返岗,历时四天三夜,走了300公里,终于返回武汉市江夏区工作岗位。到单位后,她第一时间走上一线,参与抗击疫情。

  “总书记说,‘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甘如意就是这样的青年,她是我们的榜样。”同为“90后”的东湖新城社区居民凃威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对接社区的物资供应保障,为社区居民发放爱心菜、爱心包。“当时在网上看到她的报道,非常触动,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坚强勇敢的人,也让当时在社区当志愿者的我们受到了鼓舞。”

  用“中国速度”助力武汉战疫的中建三局;风雨无阻,随叫随到接送医护人员的青山区钢花小学教师华雨辰;和同事们连续奋战12个小时,为居民发放近两万斤活鱼的青和居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桂小妹;以生命赴使命,冲在转运一线的抗疫战警邵玉春——台上,战疫英雄们讲述一线抗疫故事,台下,掌声与泪水交织,震撼与感动交汇。(长江日报 记者宁秀梅 通讯员彭冲 徐敏)

责任编辑:何霄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