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直机关启动万人洁城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10-10 11:43    来源:湖北文明网

  戴上党徽,拿起扫帚,清除路面垃圾,宣讲卫生知识,倡导文明生活。10月9日下午,咸宁大道、银泉大道等城区主干道上,身穿“红马甲”的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下午,我市启动万人洁城活动,市直机关85家单位的党员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创文固卫志愿服务。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万人洁城活动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在咸宁大道、银泉大道、温泉路和淦河大道等城区主干道,为直属85家单位划分明确的清洁区,发挥85家单位的604个党组织,10993名党员的力量助力我市创文固卫工作,持续产生服务创文固卫的强大红色动力。

  爱城、护城、洁城,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市直单位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做好办公区及宿舍区的环境卫生工作,并利用单位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固卫宣传口号和公益广告,营造“创文”“固卫”的良好氛围。万人洁城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一边将散落在边边角角的垃圾清理干净,一边宣传发动路过的市民群众,引导他们爱护环境,共同扮靓香城泉都。

  按活动要求,万人洁城活动原则上定于每周五下午开展,每月不少于四次,做到常态化、规范化,逐步实现市直党员干部投身洁城行动的全覆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根据清洁区划分,开展考核评比,倒查责任落实,确保活动落地落细,取得实效长效。

  “通过志愿服务锻炼党性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爱城、护城、洁城的责任意识。”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万人洁城活动为抓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深入大街小巷,走进群众心中,激发市民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和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文固卫的良好氛围,吸引更多的市民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志愿服务成果,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咸宁日报 记者姜明助、谭宏宇、通讯员刘盼)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