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主义!武汉市江汉区186名小升旗手向祖国献礼

A-   A+
发表时间:2020-10-03 17:44    来源:荆楚网

 江汉区中小学升旗手集训汇报展示。(通讯员提供)

  10月1日,武汉市江汉区中小学186名升旗手身着升旗礼服,做升旗手集训汇报展示。这既是中小学生们向祖国71周年华诞献礼,也是该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从小厚植爱国主义的用心之举。

  

  升旗手集训汇报展示。(通讯员供图)

  此次是江汉区首届中小学升旗手集训汇报展示,小升旗手们选自该区31所中小学的升旗班。经过了为期3天的培训,在国旗知识、形体基础、升旗步伐、技术动作、升旗礼仪等方面得到专业规范的训练后,他们终于可以在红领巾实验学校体育馆一展风采。

  当天下午2点30分,集训教官向江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唐一飞报告:“检阅式准备完毕!请求开始!”“开始!”随着一声号令,伴着雄壮有力的礼乐,全体升旗手按升旗组、国旗班、国旗护卫队等不同队形进行展示,动作标准,神情坚定。

  担任此次集训总教官的是北京奥运会颁奖升旗培训专家、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颁奖升旗设计和升旗培训总教官赵新风,其他带训的5位教员来自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都参加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升旗手培训。

  

  升旗手集训汇报展示。(通讯员供图)

  “忠于祖国,敬爱国旗。自强自立,珍惜荣誉。团结互助,坚韧刚毅。英雄少年,从我做起。”全体升旗手在国旗下庄重宣誓,优秀升旗手代表华苑小学的李佳明同学分享心得:“我们作为当代中国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维护国旗尊严就是热爱国家,就是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精神的最好诠释!三天集训让我们快速成长、收获满满,这是一笔受益终身的宝贵财富!”友谊路中学孙裕哲同学感到无比荣耀:“当我从老师手里接过那件军绿色礼服时,被惊艳到了,它是那样精致、美丽和帅气。我迫不及待地把礼服穿到身上,更添一份使命感,每一步都不可以出任何差错。”

  

  升旗手集训汇报展示。(通讯员供图)

  汇报展示中,江汉区教育局副局长张惠君为升旗手颁发集训证书,并对全区中小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中之重,江汉教育人要以升旗手集训、升旗仪式标准化为抓手,引领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小厚植,江汉学子要自觉地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之中。”

  

  颁发集训证书。(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区编写了《江汉区首届中小学升旗手集训手册》,这也是全国首个中小学升旗手规范标准。除小升旗手们训练使用之外,每所学校还选派了1名教师参加学习,方便以后更规范地指导、开展本校升旗仪式工作。今后,江汉区中小学还将定期开展升旗手普及训练,打造国旗班特色学校,大力营造校园蓬勃涌动的爱国热情。(荆楚网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宋骥)

责任编辑: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