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浪费行为说“不” 巴东多管齐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A-   A+
发表时间:2020-09-29 14:20    来源:湖北文明网

  9月25日,巴东县召开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州相关要求部署,全面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副县长贺申富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 《恩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的通知》《恩施州餐饮行业制止餐饮浪费行动方案》;东圣九州国际大酒店、东方巴人大酒店负责人代表餐饮单位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发挥行业自觉,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加大公勺公筷工作推行力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从转变社会思想观念、加大对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力度、营造制止餐饮浪费的社会氛围、细化行动落实、严格市场监管等方面对制止餐饮浪费和推行公勺公筷工作做相关部署。

  会议要求,要多管齐下,切实做到宣传、指导、监管、惩戒“四个到位”,将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加大宣传,树立正反典型,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科经局要按照重点先行、分类推进的原则,以机关、学校食堂,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分层次开展现场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积极推行自助餐、小份餐、半份餐、公筷公勺等服务方式;强化监管,抓好公务活动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社会餐饮业的日常监管,及时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督导、检查、纠正;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县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方案》的监督重点,严格执纪问责。

  会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统一印发的1万份制止餐饮浪费、推行公勺公筷的宣传提示牌下发给12个市场监督管理所,后续,这些宣传提示牌将发放给各乡镇的餐饮业主。(长江巴东网 阙晋伟 实习记者 闵锐 通讯员谭敏)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