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培训“阳新布贴”传承人群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

A-   A+
发表时间:2020-09-29 11:37    来源:湖北文明网

   25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2020年度“阳新布贴”传承人群培训班在阳新县文化馆开班,共有24名学员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计划是《国家“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提出的任务之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该计划旨在为非遗保护工作提供高校学术和教学资源支持,通过组织非遗项目持有者、从业者等传承人群通过专业知识学习、研究技艺和技术、开展交流研讨与实践,帮助传承人群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非遗保护传承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将有效提高“阳新布贴”传承人群的综合素养,提升学员们的审美能力、创新能力、设计能力,增强“民间绣活”艺术品的艺术性和实用性,让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现代生活更好地结合,融入到现代生活中去。

  同时,阳新将以非遗传承人群培训为契机,通过高校优秀师资、优质课程、优越服务,不断探索“非遗+扶贫”模式,在振兴传统技艺、促进其产业转化中精准助力脱贫攻坚。(黄石日报记者 田城 犹冼松 通讯员 罗晓华)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