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发布规范餐厅菜单“指南”

A-   A+
发表时间:2020-09-29 11:25    来源:湖北文明网

  “餐饮服务单位菜单中,鱼虾类菜品禁止使用‘长江’、‘野生’等字样,经营人工养殖长江流域的鱼类制作菜品,要标明‘人工养殖’字样……”9月21日,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餐饮酒店行业协会联合出台《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菜单指引》。

  湖北是千湖之省,市民大多喜欢吃鱼,各个餐厅都将鱼做成不同特色以招揽顾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菜单指引》,指导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规范菜单,在经营活动中落实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

  《规范餐饮服务单位菜单指引》主要内容包括:菜单中鱼虾类菜品禁止使用“长江”、“野生”等字样,如长江鱼、江鱼江虾、野生鱼等。经营人工养殖长江流域的鱼类制作菜品,在菜单中应标明人工养殖字样,如鮰鱼、憨头鱼、船丁鱼等。经营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如大鲵、胭脂鱼、松江鲈等,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在菜单上注明“人工养殖”字样,索取相关证照,保证来源合法,方可经营。禁食陆生野生动物,禁食以蛇类为原料的菜品,严禁经营野生蛙类。经营人工养殖的蛙类,必须在菜单上注明“人工养殖”字样,索取相关证照,保证来源合法,方可经营。以畜禽等为原料的菜品,禁止冠以“野生”、“野”等字样,例如野猪、野鸡、野鸭、野兔等。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以上内容,全市餐饮服务单位要在菜单簿、电子菜单、宣传单、店内张贴广告、店外张贴广告、服务口头介绍和线上、线下宣传等方面同步规范。(鄂东晚报 记者刘含芳)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