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为留守的孩子 挂一轮暖暖明月

A-   A+
发表时间:2020-09-29 10:36    来源:湖北文明网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齐至,9月25日,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20“益起过中秋”公益活动在蔡甸区成功小学隆重举办。楚天都市报爱心小队、热情的志愿者当天和该校的100名留守儿童一起拆解“中秋密码”。这一年的中秋节,大家有思念也有陪伴,有爱的呵护也有香甜绵长的记忆。

   

  孩子们在认真地学习打节拍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吧,一起摇摆 

  一大清早,我们的爱心小队就在孩子们到校前,抵达成功小学,,悄然布置好了一间温馨浪漫的中秋教室。紫蓝色的天空,圆圆的明月……每个走进这间教室的小朋友,都惊喜地睁大了眼睛。

  参加“益起过中秋”的志愿者施美玲在孩子们到校前,是武昌区优秀青年教师。她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中秋音乐课。伴随着动感的节奏,她用做游戏的方式,教会大家如何用耳朵听出节奏的特点,用手掌打出节拍。

  在她充满活力的演示下,孩子们学得一板一眼。很快,到场的百名孩子都能跟着节奏,拍着小手掌,快乐地摇摆。

  “能在中秋佳节前夕,与蔡甸区成功小学的100名学生一起,用这样一节音乐课的特别方式来庆祝,我觉得十分有意义!”施美玲说,她觉得孩子们聪明懂事,非常渴求知识,“我衷心祝愿他们,在成长的路上有音乐相伴,不畏艰险,勇往直前!”

  尝尝,中秋之月 

  既然是过节,爱心小队也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的礼物。成套的文具、小朋友最爱的零食……码放得整整齐齐的奖品区,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

  其中,最最重要的,当然是月饼了。

  在音乐课上,施美玲就曾巧妙地将月饼、水杯、小桌子作为道具,引导学生们认真体会,并帮助他们很快掌握了节奏的秘诀。月饼有多少种类,都有什么特点,尝起来味道有什么不一样……爱心小队们为孩子们带来不同的月饼,也带给他们细致丰富的月饼知识。

  中秋佳节,月饼可以寄托思念,也能让人获得新知识,也许还能就此打开一个新的世界。一双双小手捧起一块块月饼,一张张小脸上绽放出发自内心的轻松笑容,2020年的中秋节,果真不平凡。

  这是第四年举办关爱留守儿童的“益起过中秋”活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表示:“为留守儿童带去节日的快乐和惊喜,让公益过节成为一种新风尚。此次晚会中,我们欣喜地看到留守孩子绽放笑颜,也让他们和父母的心彼此靠得更近,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向父母抒发着感恩之情。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引发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公益机构的关注和支持,为缓解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楚天都市报记者 朱蕾 卢雅君 杨凝寒 殷悦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 黄士峰)

责任编辑:王炯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