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中小学开展“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活动

A-   A+
发表时间:2020-09-25 11:30    来源:湖北文明网

  “养成文明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月24日,仙桃市沔阳小学五(7)班学生正在拍摄文明习惯示范视频。

  沔阳小学将文明习惯培养融入课程教育,开展了文明进餐、绿色出行、文明上网、真智好少年评选等一系列活动。学校还将举办“看文明、随手拍”摄影大赛、“向光而行”情景剧汇演等活动。

  沔阳小学开展的系列活动是仙桃市“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月的一个缩影。市教育局以“养成文明习惯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在全市中小学开展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习惯,提高中小学生文明素养。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月包括“文明礼仪我先知”“倡导文明我先做”“践行文明我先行”“弘扬文明我有责”“志愿服务我参与”等内容。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对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了解中小学文明行为状况和各校的教育成果,并进行考核评价,开展“日常行为规范示范学校”和“文明学生”评选活动,及时推广先进经验,完善教育制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高青少年学生文明程度。(仙桃日报 记者 陈亚东)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