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妇联“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让美德善行引领社会新风尚

A-   A+
发表时间:2020-09-24 11:27    来源:湖北文明网

图为志愿者现场加油打气。

  “道德,镌刻着一个城市的精气神;道德‘事小’,闪现于细微处;道德‘事大’,繁衍在脊梁里……”9月20日是全国第18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德,提升市民文明水平,仙桃市妇联在百成爱心服务社开展“好人就在身边”先锋故事汇活动。

  当天邀请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游泳协会志愿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现场讲述自己的故事。

  “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疫情防控志愿者李江平谈及自己的经历,腼腆一笑。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志愿者李江平无私奉献,奔赴街头巷尾、镇村街道,提供公益理发服务,为抗疫发挥自身光和热。

  吴克军一家三口都是百成爱心社的志愿者,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吴克军获得“见义勇为奖”。一天夜间,在西流河镇何帮村,吴克军发现两名小偷行窃。见有人上前,小偷当面恐吓,吴克军不惧危险,在与小偷争执过程中,被刺两刀。“当时没感觉到痛,只想把小偷抓住。”回忆当时情况,吴克军说没有想那么多,见到了就必须阻止。

  “夏日溺水事故较多,连续多年我们开展公益活动,进一步防范和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游泳协会志愿者任五英通过开展“学会游泳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行活动,组织环保志愿队沿汉江河岸清理垃圾活动,为城市文明建设尽自己的责任。

  一桩桩凡人善举,一个个动人故事,让孩子们深切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教育引导他们学习身边的好人,把健康向上的社会道德风尚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

  “在美德故事的分享及正能量的传递中,我感慨万分。我要学习叔叔阿姨的勇气与担当,传承好、弘扬好。”学生志愿者李依然说。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知识,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提高,使人人参与道德建设,让美德善行蔚然成风。(文/图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鹿丹丹 通讯员 叶昌慧)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