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志愿者刘红英的创城故事:星星之火,点亮创城之光

A-   A+
发表时间:2020-09-23 16:13    来源:湖北文明网

  “在街头进行文明劝导以来,会碰到极个别不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但因有交警、文明劝导员的劝导,往往能及时纠正,希望在没人劝导的情况下,广大市民也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创城出一份力。”9月16日下午,正在荆门市泉口一路进行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刘红英一边引导车辆礼让行人一边说。

图为刘红英引导行人快速通过斑马线

  今年53岁的刘红英从2017年底退休后就加入了荆门市志愿者协会文化志愿服务队,全市一些大型活动、福利院、街头巷尾都能看到他们义演、慰问、清理垃圾和文明劝导的身影。

  “2018年,荆门开始创城了。”刘红英说,作为一名志愿服务“新人”,这么快就能跟服务队的小伙伴一起加入创城志愿服务,心里不知有多高兴。三年来,从白云大道到象山大道,从象山大道到泉口一路,每个路口她都“站过岗”。

  刘红英所说的站岗,就是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文明劝导旗子,在各个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勿闯红灯”等文明交通安全劝导。

  “文明劝导主要靠嘴,有时候一天下来嗓子都是哑的。”三年时间,三轮寒暑。高温时,一天四罐水;严寒时,胳膊冻得生疼还在坚持。

  “有时候站一天,遇到有队友身体不适,就换着站。”刘红英说,时间最长的一次是7月底,上午站岗结束后,趁着中午休息和队友从象山大道与象山一路十字路口步行往泉口一路龙泉山庄路口贴宣传标语,一直到中午快两点才吃上午饭。但是他们并未因此影响下午的工作,短暂休息后,又开始在各个路口站岗。

  随着荆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但是在一些路口因为车多人多,依然有个别市民会做出不文明的举动。

  “向东桥口子多,人也多,有时候红绿灯等的时间比较长,有些市民会闯红灯。”刘红英说,有时候哨子来不及吹人已经到了马路中间,每次看到她都会“多一句嘴”,告诉他们这样很不安全。

  “无论到哪都要按照创城的要求来做,希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更多的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人人为创城出一份力,我们的城市将更文明。”刘红英笑着说。(荆门日报 记者 周小丹 通讯员 时华梅 文/图)

责任编辑:李欢
  • 湖北省文明网站

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技术支持:荆楚网
投稿邮箱:hbwmwxxbs@vip.163.com    鄂ICP备18025215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